合作夥伴A與B

A:負責競翔各項工作

B:負責提供多數競賽鴿

比賽鴿1櫥共17隻,參與104年秋季競翔(賽期7-8月)

B掛環14隻,C掛環2隻(B要求C代掛),D掛環1隻(B要求D代掛)

費用分攤:除了D自負1隻鴿仔腳環及報鴿費用外,其餘費用AB均分16隻鴿仔腳環及報鴿費A負責養訓、飼料、藥品、營養品費用。

農產抽成A單關插組抽兩成,綜合抽三成

報鴿期

C掛環之2隻鴿及D掛環之 1隻為主力鴿,含蓋鴿舍組及幼鴿組(A決定組合,因A偏愛C及D之鴿子)

上櫥期

B向A說明各隻鴿子特性(包含有測試過的鴿子情況)

舍訓期-17隻上櫥飛失3隻,剩14隻

A向B抱怨鴿子飛不動(頂多飛30來分),以前春、冬選手鴿都很會飛,現在怎麼辦?以這種情況,不就等死嗎?

B現在天氣太熱,別說鴿子不愛飛,把鴿子換成人(你),你說人會愛飛嗎?

B:沒關係,先給鴿子自然家飛,一段時間後再慢慢外訓,短距離多訓幾次,然後跳級訓練,外訓的強度、績效比在家飛效果強很多。

A聽B從建議後,鴿子情況確實好多了。

外訓期

B向A提醒:1.「斑鴿」要注意,在稍陰及澳熱逆風天氣時,該隻鴿子可能會有不錯成績。2.暗灰白羽鴿速度不快,但歸巢性很強。(這些都是B自己之前同種鴿訓練的心得)。

A沒聽進B的善意提醒,只專注自己眷顧C及D掛環的鴿子,還大肆吹噓該3隻鴿子有多好(A從來沒接觸過的種系,只憑手感及個人喜好)。

B說:那就飛看看吧!

14隻開始外訓,2隻撞傷(1腳斷、1撞翅膀)、1隻中網腳環破壞放回、1隻電子環破損失格、4隻未歸,剩6隻入資格賽。

資格賽期(C之鴿子剩1隻入資格賽,D之鴿子畢業

資格一:交6回4(C之鴿子未歸)

資格二:交4回4

資格三:交4回4

正關賽期

正關一:交4回2(160等及140等)

正關二:交2回2(50等及40等)

正關三:交2回2(2等及4等)

正關四:交2回2(2等及53等)

正關五:交2回0(全會0歸返)

結果綜合22等及52等

5.6關小拿農產(約50K)-前述B所提醒之斑鴿(A說是他自己插5.6關的,領的農產卻提不出明細)

賽後

A說:都是我辛苦幾個月訓練有成、秋季比其他季節更花費時間金錢、了解鴿性、調節得當,才能有成績。

B心想:A以前從來沒入賞過,這一次僥倖有成績,就大言不慚吹噓自己多麼厲害!養鴿真的這麼簡單嗎?別人測試了好久,早已了解鴿性,你就養這一次就完全了解此種鴿性嗎?如果你這麼行,為何沒有領大條農產品呢?

B問A:明年春季還要競賽嗎?

A答:要啊!要請D配6對下雨天會歸返的種鴿,加上另1人要寄放3隻,總共15隻,並要求出鴿者都要插組(至少要梭哈組)。

A問B:那看你要出幾隻啊!

B答:你要求出鴿者都要插組,我無能為力,我不比了。

A答:那好吧!我自己玩!

兩天後

A打電話給B

A:你出兩孵鴿子給我吧(秋季綜合22等原配)!

B:不行啊!我已經要和別人合夥比賽了,22等原配也要掛

   環出賽。

A:開始發飆指責B……你不能這樣啊!鴿子是我試出來的!不能讓別人撿現成的!

B回答A:是你要求都要插組,我才不要出鴿子在你那邊放啊!別人要我出鴿子也沒強求要插組啊!所以我只好跟他合夥喔!

A:那我拿兩只腳環你幫我掛(秋季綜合22等原配),腳環費用全由我付,如有入賞你可得腳環賞之3成,往後賽完如有好成績,原配要出一孵給我作種鴿。

  

B因拗不不過A無理取鬧,又因是自己親友,只好委屈答應A之說項。

BA要求歸還其餘失格鴿

A卻說:鴿仔正在灌孵小幼鴿,改天再歸還。

可以這樣嗎?

B心想以後還要找A合作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